Tuesday, August 11, 2015

下一个循环

已经有一年多没在这里写文章了。也许是因为我无忧无虑,也许是因为生活中缺少了前些日子那些精彩与挫折。例如在德光岛上的坎坷,或是高中时期对他人的失望。不管怎么说,这些自由且寂寞的日子即将结束。

明天大学开学,我将要面临崭新的人生。如往年一样,我总是为了人生中的改变感到不安。再进高中之前,我总是想到要面对A水准的压力,认为那会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两年。可是,结果刚好相反。不过,我觉得我会迈入一个《我的朋友很少》的时代。大学,在表面上似乎有许多机会让人们建立新的人际关系,夯实学生之间的友谊。但在过去的三个月里,我却觉得人们之间的关系远远比小学、中学时期的淡薄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多了,但是从朋友们的经历来看,我的担忧并不是无缘无故的。更何况,为了不沦落为光棍一族,我也面临着在两年内找到一个女友的压力。可是,在工程系里,机会又是如此的渺茫。当然,一想到这些都是第一世界的问题,总是能让我感到轻松。只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会多几分精彩,少几分寂寞。

No comments: